close
         我想先請大家想一樣讓自己最寶貝的事物,可以是你最想要珍惜的,也可以是你願意花很多錢買下的。
         舉我自己為例,我很喜歡看書,遇到喜歡的書一定會買下,也會去買那本書的原文作品。不管多貴,只要是我喜歡的書,花再多錢買下我也絲毫不會心疼。別人的媽媽都是怪小孩亂花錢不買書,我們家媽媽有一次拿了五千塊給我,對我說:「這些錢是給你買衣服的,不准再拿去買書!」買到書後,我還會花很多時間在每一本書上貼上自己的姓名貼紙,蓋上「琦加藏書」的印章,凡是來跟我借書的,我都會貼一張「某某某借走某某書」的便利貼在桌前,深怕自己忘記把書要回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要得到某件東西,或是對某件事物非常珍惜,絕不允許它被破壞或被奪去?而我們對神,對神所應許的天國,是不是也如此珍惜?神對你我而言,是貴重的嗎?是被我們閒置在一旁的嗎?我們是不是常常跟神求我們所想所愛的,卻不求自己能更愛神?
         我們來看這一段經文:「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太13:44-46)
         耶穌有一天從房裡出來,就在海邊用比喻對許多人講解天國的奧秘。這個比喻是接續了芥菜種和麵酵的兩個比喻。上帝的國像芥菜種和麵酵,但卻可以長成大樹、讓麵糰發起來。這兩個比喻似乎讓我們看見上帝的國以一種卑微、外表看來微不足道的方式來到世上,但緊接著,主耶穌便說天國像珠寶,它的價值勝過一切財產!只要是識貨的人,就會想盡辦法得到它。
         天國有什麼好?值得我們把它當成寶貝?從聖經裡我們就可以發現天國有多麼的好!「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或譯:回)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22:1-2)神要擦去人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我們會在將來的那個世代經歷上帝所賜下生命完全的意義,我們的靈魂、肉體都會被神更新!更奇妙的是,我們將更深經歷神的同在!祂讓我們可以「見祂的面」,而「祂的名字必寫在我們額上」。上帝將完完全全擁有我們,我們可以享受彼此間最深最完全的相契!我覺得這真是最美的事了!我曾經想過,要在天上國呆那麼久,會不會無聊啊?前天晚上亮維去男三禱告會到十二點多才結束,後來他來找我,就跟我說:「我很久沒跟弟兄一起禱告了嘛!」我就說:「你也很久沒有看到我了啊!」講完一回想,我才發現我們中午才一起吃過飯。原來無不無聊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跟誰在一起的問題啊!在天上,我們跟對我們最好、最愛我們的人在一起,那種同在一定是美好而豐富的!耶和華甚至邀我們與他一同作席,給我們尊貴的身分讓我們與他一同在天上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這些都是真的。然而,天國不僅僅只是一種盼望,它是我們現在就可以經歷的。「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我們認識神,認識並相信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叫我們因信得救,就得著了這屬天豐富的生命!我們雖然在世上會必會經歷勞苦嘆息、病痛死亡,但我們有聖靈作我們初熟的果子!初熟的果子不代表完全的收成,但卻是收成的開始!我們可以體驗它,品嚐它,讓那甜美的汁液滑過舌尖、流入喉頭,這是千真萬確是我們現在就能擁有的!雖然不似將來在天上的那樣完全,但是我們一樣可以藉著竭力追求認識神,而領受日日更新的生命;我們可以藉著親近祂,時時刻刻感受祂的同在,感受那「雖然沒有見過他,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我們也擁有了上帝兒女的權柄,可以向神禱告,可以向所有黑暗勢力宣告「那在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看似遙遠的未來已經開始了,上帝的國度已經臨到每一個重生得救的兒女,讓我們可以預嚐那屬天美好的生命。
         我們如果認識了天國的美好,我們應該怎麼作呢?我們來看經文裡的人是怎麼作的。一個是「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了這塊地。」;一個是「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天國當然不是我們能憑自己的力量「買」到的,這是上帝的恩典與禮物。但在經文裡我們發現它是非常貴重的,需要人們付上代價的。恩典是白白的,但更完全的經歷神是需要捨己與跟隨的。我每次看到「歡歡喜喜」這四個字,總是會被深深感動。那種神情,顯出他是多麼真心希望得著這份禮物!那樣的歡喜,不應該只是初信時的感動,而是時時刻刻、日日年年都可以有的跟隨的歡喜!
         有些人覺得我們不應該為了天國有這些好處才愛主,因為為這些好處歡喜,彷彿有點動機不純正。當然,我們如果是定睛在福份上而不是定睛在主上是不正確的。這樣的心態也很難讓人真正認識神,享受那因認識而得的美好。另一方面,神也給我們挑戰,要我們放下一切跟隨他。但當我們因著回應神的愛而決定回應他、跟隨他時,我們也不用刻意拒絕祂的應許。因為我們與神之間的施與受,本身就是一種愛的流露。就像父母親愛孩子一樣,會想辦法讓孩子得到最好的。上禮拜我回家跟我爸說我的腳踏車被偷,然後我就被他念,念我不懂得保管東西。但有一天他坐在沙發上,數著鈔票忽然就對我說:「拔八給你買最貴的腳踏車要不要?」今天我爸如果真買了腳踏車給我,我當然不會說:「喔,爸爸,我不要。因為我要證明就算沒有這臺腳踏車我還是愛你的!」我一定是說:「拔八謝謝你!好開心唷!我會好好珍惜它!」而在這當中,我也會更深的感覺到我爸有多麼愛我。
         天國如此寶貴。天國如此真實。這份寶貴和真實就是神的應許,不但是我們將來的盼望,更是我們如今就能經歷的。「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已經賜下了,我們是否日日都以歡喜的心、捨己的行動,去寶貝它,去珍惜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