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每早的靈修是詩篇、箴言各一篇,時間很趕時就讀慕安德烈的"訣要"系列一篇。陪讀跟同步讀經是馬可,自己在讀希伯來書;舊約查經班讀民數記,自己在讀以賽亞。
      覺得這次的讀經步調,跟上回不大一樣。      上回也是很渴慕,但除了我在研經的部份,其他都讀的有點急(靈命321),然而神也藉著許多話語讓我跟祂連結的更緊密。這回,我不管讀什麼,都開始研經式的細讀,細細查考新舊約概論、背景注釋、讀經的藝術等等。雖然往往不是一句句經文扎入心中的感覺,但我卻感受到細細品味的喜悅,在時間的經綸中了解祂的故事。像聽外婆說話一樣,在久遠的時間線索裡更認識、更貼近說故事的人。一種訴說往事,細而柔和的知悉之感,綿綿密密地充滿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