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菱姐姐是我先前照顧的癌末病人。姊姊是進醫院做疼痛控制的,在照顧她的時間裡,我常趁空去她床邊唱詩歌給她聽,也和她一起傳福音給住在她隔壁床的病人。每回我唱歌給她聽時,她都好高興,她說聽到詩歌就好像被上帝懷抱輕輕搖著一般,讓她覺得好舒服好舒服總是能在詩歌裡輕易地進入夢鄉。姊姊也常堅定地對我說,她要像常來病房裡探視的劉奶奶一般,向人見證神的恩典和奇妙。

姊姊從未有過埋怨。皺著眉是因為疼痛,但是姊姊每一個微笑都像是在訴說奇蹟,訴說主在她心中放下的真平安。在愛裡沒有懼怕。

有天晚上我值班,姊姊住的病房護士打給我幾回。我上去看,護士對我說姐姐一直找我,要給我東西。我去找姐姐,姊姊已經睡著了,總是伴在她身邊的姚哥哥從身後端出了ㄧ碗紅豆湯圓,輕聲跟我說:"小菱說妳冬至在醫院一定吃不到湯圓,所以要我替妳買了碗。" 湯圓溫暖了我的心,我盼望自己也跟姊姊一樣,就算在自己最痛苦難耐的時候,也可以帶給人祝福。

姊姊住了將近一個月,因為疼痛控制的不錯而出院在家控制。我離開醫院要去下一站前去她家拜訪,送了姊姊一串我在墾丁買的七彩貝殼風鈴。我和姚哥倚在她身邊和她一起瀏覽著從前他們一同出遊的照片,姊姊看著照片,得意地對我們說:"妳看,我沒有生病以前也是很美,身材也很好的吧!" 姊姊對於上帝給他的一切充滿感恩。"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姊姊就是這樣充滿信心地把自己交給主。

我在花蓮的時候,接到姚哥的電話,告訴我姊姊回天家了。我心裡雖然難過,但我知道姊姊已經在美得無比、與上帝永遠同在的天家裡,得她應得的獎賞,並且享受一切的豐盛與主的慈愛。想起姊姊、想起她叫我:"小加醫師"、想起她不曾改變的微笑,我會想哭、會懷念,但是我也滿心感恩。

原先已經要去參加告別禮拜的我在回台北的途中鬧起腸胃炎,發燒了兩天而沒辦法參加姊姊的追思禮拜。姚哥後來跟我說那天姊姊的追思禮拜會場佈置的像婚禮一樣。我可以想像那是一場帶著思念、帶著不捨,但也帶著溫馨、帶著感恩的禮拜,就像姊姊所給人的感覺一般。看著姊姊的追思禮拜影片,我又不禁思念起她來。 

姊姊的追思禮拜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