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回教會,主日結束後我和衣伯伯互相問候、謝謝他持續不斷地關心我父母。衣伯伯最後為我作了個禱告,說他看見我走在礦野中,身後有一滴一滴的脂油落在曠野的土地上。記得以前在教會聚會的那一陣子,也都有不少長輩曾以預言或異象的方式為我禱告,它們確實和我心中的負擔相互呼應---走進需要的人群中、貼近他們身體及心靈的痛苦,與他們一同經歷掙扎、一起走一條艱辛卻又榮耀的信仰之路。

      我時常檢視自己的心態---我有沒有將這些指向孤獨的宣教之路的禱告作為一種自我滿足的支票?自我犧牲對我而言是不是不單單因為主,而是自己渴望贏得讚賞與肯定? 
     
      世上的善行,甚至是在主裡服事,一分析起來都會發現有很多人性的自私與軟弱參雜其中。信主前我就對"良善"感到失望,覺得它不過是世人的自我安慰罷了;信主後我依然常發現自己所行的"良善"參雜了許多讓我幾乎不願去檢視的軟弱,但是,我卻有"良善"的憑據和依靠---全能且聖潔的主。我可以隨時來到祂面前,求祂指教、扶持我,讓我勝過老舊我,一日比一日更新。

      我甚至希望,若是將來我真的走上一條孤單的信仰之路,最好作的是那種不容易被人看見、被人讚揚的服事。默默地為主作工、對主忠誠,而不是因為身邊的人的期待。我想這對我而言反而是一種祝福吧!曠野中的脂油,應當是滴在曠野中就滋潤了大地,卻立時於大地龜裂處消逝的脂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