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99級學長姐的加袍典禮,由師長們替學長姐穿上白袍,立下正式進入醫院、成為醫療團隊中一份子的里程碑。典禮是富有深厚意義的,學長姐穿上白袍,一起舉手以希波克拉底的醫師誓詞宣誓;也在典禮中以充滿創意的影片與大家分享過去五年來醫學系99級充滿歡笑、精彩萬分的點點滴滴。
        加袍時螢幕上也出現了大家自製的PP,狐狸的PP上放了一張我和他在軍艦岩拍的照片,上面寫著"我信愛是恆久---黃亮維"(詳見文章"狐狸加袍他介:"http://blog.pixnet.net/belovedeagle/post/15982506)。這張照片、狐狸的他介("愛沉思、愛發問,立志和學妹結婚,成為醫師兼牧師")以及回顧影片裡某位學長和亮維的對話(維:"山頂操場夜景很美呀!"子建學長:"唉唷!哪有琦加美呀!"),讓我ㄧ走出禮堂就一直被認識的人笑:"超閃的!"(意指情侶讓人覺得很甜蜜,彷彿放出閃光讓人無法逼視),或是一直拿台詞:"哪有琦加美呀!"調侃我。(名字出現在99級的加袍影片裡的感覺還真有點怪|||)        我一面覺得好玩兒,一面默默想著"我信愛是恆久"這話。其實我沒問過狐狸為何要放這句話,但我想大家看到這句話,又看到PP上我倆的照片,多半是想到這句話指著我們之間的愛情吧?是的,我倆都信"愛是恆久",但信心必須立於穩固的根基上才不會有動搖的可能,而這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是祂,使我們的信心與愛心有根有基!
        我信愛是恆久,因主的愛從亙古到如今不曾改變,祂是愛我,為我捨己,沒有任何事物能使我們與祂的愛隔絕;我信愛是恆久,祂的愛激勵我,使我們能以基督的心為心,使我們能愛人如己。這份愛不只是對情人,也是對親人、對朋友、對病人、對世上千千萬萬軟弱的人、失喪的人、痛苦的人、對愛我們的人,也對恨我們的人。

你信愛是恆久嗎?

縱使世上充滿謊言與毀壞,我仍信愛是恆久!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