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完了蘭嶼王傳道夫婦製成VCD的生命故事,心裡一直被輕輕搖憾著。睡前躺在床上想著他們對主的依靠和忠誠、想著蘭嶼的人事物、想著那裡的美麗與哀愁,想著想著就掉了眼淚。現在居然也回想不起來昨晚掉淚的確切原因是什麼,但我感謝神讓我的心裡被一種溫暖的愛充滿。我相信只有愛那裡的人和地,才能帶來真正有能力的事奉。
         想著一個有點遙遠的島嶼,我也不知不覺回想起上帝曾經給我的感動和呼召。初信在教會成長的那一年,聚會所背景的教會正好打開了靈恩工作的門,在聖經真理的教導之外,我也深深被教會屬靈長輩們影響,十分切慕與主單獨相處、禱告的時間。在此之外,教會也鼓勵我們追求屬靈的恩賜,包括醫病、說方言、說預言等等。那段時間裡,自己也經歷過一些很深刻的震撼和感動。記得有一回上帝讓我看見了一個畫面,那個畫面是許多人痛苦地舉起雙手擁擠著向前渴望被醫治,當時,我無法停止哭泣。在和同伴與輔導一起禱告時,輔導和同伴也都會將他們為我禱告時的感動告訴我---「妳要勇敢,妳要走的路已經有很多人走過了。」、「不要小看妳年輕、不要小看妳是姐妹,上帝在妳心裡放下一顆牧者的心。」、「琦加,我在禱告時看見妳像一個亮點走在一個沿海的陸地邊緣,亮點經過的地方就有人起來跟隨主。」         後來深知自己對學校同學的負擔,接任了核心同工,便將服事重心轉到陽明,陽明有自己的牧區,我去教會的日子也就漸漸少了。在多半是長老教會出身的信徒聚集的團契裡,我自己也經歷了一段適應和調整。我將為校園、為同學禱告的負擔傳遞給大家,分別出一個學生們聚集禁食禱告的時段,然而在其他方面,我有時候會覺得孤獨,不知道該如何將自己在靈恩經歷裡的感動和大家分享,有時候我也會對自己的經歷產生懷疑,擔心自己領受了虛謊、參雜的事物。後來我讀到林前十三章,知道無論如何愛總是最大的需要,我便決心先將疑慮和孤單放下,向甚麼人作什麼人,依然在團契裡和大家有非常美好的同工經驗,也在陽明團契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如今我仍在尋求一個平衡點,盼望自己無論在悟性上、在靈裡都能得著上帝完全的豐富。
         在學校的這一段時間,神依然藉由許多方式延續祂給我的呼召和感動,祂也讓我在實際服事人、領人認識上帝的過程中經歷失望與等候,進而更加謙卑地倚靠祂。在屬靈書籍、神學書籍、聖經、團契屬靈長輩的榜樣、實際接觸人群的過程裡,有一個感動越來越深刻---我將來要用我的雙手去撫觸人肉體的傷口,跪在他們身邊感受他們的痛苦、為他們身體和靈魂禱告。
         保羅班德醫生說:「對受苦的人能做的就是與他們在一起,看著他們、撫觸他們。」我也相信是如此。我心中最大的夢想,就是到一個需要我的地方,醫治人們肉體上的痛苦,然後建立教會、牧養他們。我深深感謝上帝帶領我念醫學,祂讓我可以作一個同時關心到人們肉體和心靈的僕人。我願意好好尋求,讓祂帶領我到祂要我去的地方。
         蘭嶼的王傳道說:「蘭嶼有兩個太陽。」因為夏天天氣太熱了,加上蘭嶼人又太熱情了!這句話奇妙地讓我心裡湧起了對那裡的愛。
         我覺得我的心裡也有兩個太陽,拼命地照耀我讓我的心裡充滿對將來的熱忱。其中一個是上帝的話語和基督道成肉身的榜樣,其中一個是聖靈在我裡面挑旺的恩賜與感動、眼淚和禱告。我的心裡有兩個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