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ctic fox far.jpg

猜猜我喜歡什麼動物呢?如果你只認識我一點點,你大概會猜小綿羊小兔子之類。我會說是的我喜歡,這些小動物讓我微笑,讓我心中感到柔和溫暖。如果你認識我多一點,你也許會說我喜歡老鷹的犀利、獅王的挺拔。如果你是一個善於觸碰人心的朋友,你就會知道,我是如何傾心於老鷹眼神裡的堅定、獅王馳騁草原的雄風、花豹隨風而馳的優雅,和牠們在餵養小鷹小獅小豹時那份深藏的柔情。我愛強悍的野性和生命力,也愛剛強背後帶著韌性的柔美。

說著說著,才發現和我要分享的主題越來越遠啦!狐狸也是我很喜歡的動物之一,我愛的是牠脫俗的靈氣。牠和老鷹獅子花豹不同,牠內斂深沉而安靜,卻又讓人忍不住想要追尋牠的蹤跡。(我不得不承認我對著些動物存著自身的認定和想像,許多也是我從文學書上得來的印象(小王子中的狐狸、鹿橋人子中的花豹、老鷹),這些想像想必添了不少浪漫色彩。)我所認識的狐狸是聰明機警的,彷若謀士,穩健機敏下又似有不輕易吐露的豐沛感情。(我不是指亮維喔...他呆得多...)

和亮維學長(以此尊稱之,幾希!)變熟之後才知道他的暱稱Renard便是法文中的狐狸。友人笑說:"命中註定"。

以下分享我網路上找到的可愛北極狐圖片,敬請賞閱:

Arctic_Fox_5370.jpg arctic fox.bmp arctic fox b.jpg  arctic fox ha.jpg arctic fox w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