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一位聚會所的基督徒姊姊聊天,分享了我對生活中某些人事的觀察和關心、對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看法和自我期許。姊姊的回應讓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我選擇沉默與聆聽,等待焠鍊。

當我提起我們所共同認識的一位朋友、為她的生活和家庭況透露出擔憂時,她說:"我跟妳說啊!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我跟她認識的時間比你久,我很相信這點。"

我說:"對於不了解我、不喜歡我的人,我願意選擇靠主去愛,相信日久見真情,上帝一定能夠轉化一切。"
姊姊說:"主要改變人都很難了,何況是人想要改變人?"
"不!當然不是靠我,是靠主,主一定可以。"
"我以前年輕的時候啊,也跟妳一樣天真。"
"我相信上帝能修復一切破碎的關係,讓人切實地彼此相愛。"
"彼此禮貌對待、相安無事就很好了,不然妳會很辛苦。"
姊姊曾跟我分享了許許多多的經歷,我知道逆來順受的她是個曾受到許多傷害的人,她靠主熬過了,學會如何讓自己比較不容易受傷。她看出我是個心很軟、很單純的人,語重心長地說:"妳要學會厲害一點,不然我覺得妳真的會很辛苦。"

姊姊繼續說了很多,我靜靜聽著,點點頭謝謝她發自內心給我的建議。雖然我曾經歷主替我化解傷害、讓我能在主愛裡持續愛人,但年紀還輕的我只能用靜默面對一切將來之事,知道自己沒有絲毫可以自誇,時間自會見證主的恩典夠我用。

我能明白姊姊為何會那樣對我說。我看見人對人的傷害可以如此之深,以致於似乎看不見轉化的可能;但我心底亦湧上主面對罪人時的憐憫和捨己之愛、湧上許許多多主的吩咐:"要愛仇敵,為他們禱告。"、"務要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不要虧欠人,惟有愛要常以為虧欠。"......

自知軟弱無比的我選擇沉默,決心將主的吩咐與主的心意放在心底,等待時間的焠鍊。如雲的陰影依舊籠罩我心,但我知主的手不離開我,時間到了,自然撥雲見日。

在主裡一切的人生熬煉都是積極而充滿盼望的。我心底的喜樂涓涓湧上,為主同在的應許感恩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