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寫給Litfish的東西。她因為選擇了基督信仰而必須面對家人的難過和不諒解,經常在這樣的張立中因為看見父母的難過而覺得心如刀割......請大家為她禱告。其實我沒有這樣的經歷(因為我爸媽雖然在我很小時就離開教會,並未給我任何信仰上的教導,但他們畢竟是已經受洗的基督徒所以也沒有反對我信主),所以我覺得我給的建議可能有很多考慮不足的地方......如果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可以寫信告訴我,我可以再分享給Litfish小姐:)
Dear litfish:
         看完你的信,最大的感覺是你真的很在意你的父母、也很愛他們:) 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感覺的到^^我也覺得你在信仰表述、心路歷程上的描寫適足以讓他們感覺到你為何選擇這個信仰。但也許他們會認為,靈裡的滿足在其他信仰裡也可以滿足,不一定要靠基督信仰。或許你可以加上一點你覺得這個信仰裡跟無神論或其他信仰不同而讓你覺得你非信不可的原因---用比較感性的言語或方式來表達。(ex. 我發現原來我的生命是上帝精心譜出的一首樂曲,而不是隨意拼湊的偶然 / 歷史上眾人所見證耶穌的足跡和生命,深深地敲進了我的心,他告訴我他的死也是為我,這份愛激勵著我活出一個愛神也愛人的生命 / 神的全然良善與榜樣是人所不能及的,但祂讓知道,我永遠可以在自己的軟弱上從他那裡得到剛強的力量,當我遇見挫折和痛苦,我看到的不僅是難關,我看到他的同在)另外也可以揣測父母心中其實隱隱含藏的對神的認知的部份,進而去觸碰他們心中的需要、進而與你共鳴。(ex. 每當我看見壯闊美麗的景色,甚至在學習醫學的過程中,我總不得不驚嘆這位設計者和造物主的奇妙---只要差之毫釐,人的生命就會出現許多問題。我也訝異地發現好多老師都在上課中提到「設計」這個字眼---這位全能主不斷向我啟示祂的存在與豐富,讓我不禁想要更認識祂。)
         會這樣建議的原因,是我覺得使用感性的語句比較容易引起人的共鳴,你也可以在急著釐清誤解的時候,讓他們看見你因著這份信仰得到多麼豐盛的喜樂。或許在某些地方可以用活潑一點的語氣,讓他們看了也忍不住要跟你一起歡喜!我覺得還是憑你真實的感動去寫吧!就算完全不改也不要緊,最要緊地還是為他們禱告,活出不一樣的生命。我相信聖靈動工的時候,沒有任何事物能使我們(包括你爸媽)與祂的愛隔絕。我也常常關心人關心到想放棄,但是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後,神總讓我明白「唯有神叫他生長」。因此讓我更懂得信靠與等候。
         我也還有好多要學,要被調整,上帝讓我們在不同的事情上經歷困難,卻也讓我們看見祂的同在。我最近腦海一直浮現上週佳容帶的詩歌的其中一小句「何時我軟弱,何時我就得剛強」,越唱越感動,願我們都時刻因祂剛強^^

愛你的小加子~~~蟆蟆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ovedeagle 的頭像
    belovedeagle

    奇+十 Σουλαμιτις שּׁוּלַמִּית.belovedeagle.Aquila*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