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在毒物科值班  手邊有一本輕鬆學胸腔X光入門
隔壁有位台大的R學長~
希望今天晚上也能好好利用時間
 
我今天早上去信友堂聚會
幾乎每次去信友堂我都會被信息打動呢
今天是一位看不見的竹圍信友堂執事分享
苦難之中 他那樣實在地掙扎過  心屢屢被刺傷輾壓  對他和他身邊的人  "活著"永遠是沉重多於快樂
在我耳中 每一個故事 都曾經是一顆顆打在他心口的子彈 燒灼 淌血 難以復原
刺痛的心承載著難以言喻的苦楚  未告終結 下一顆子彈竟又帶著佞笑衝撞上來
 
我想哭的理由早已不再是出於單純的同情
而是為"活著"而哭
會堂裡悄悄拭淚擤鼻的人們
你們一定也為"活著"而辛苦著吧
 
昨天回家時去忠孝復興附近買點心回家
仰頭看到一塊招牌:"請活下去"<希伯崙家園>
在這人群川流不息的東區街頭
這四個字是對多少人而發?
我覺得鼻酸 痛心著
 
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基督教機構
但我想我們確實有這份責任
陪伴痛苦失喪的人 活下去 找到意義與價值
好難 好沉重 
不靠主不行
 
有本書裡寫到"自殺是對生命神聖性最大的顛覆"
好多人覺得自己的生命沒有意義 可有可無 希望自己可以"主人翁一點" 對於生命可以更有掌控性一點
於是選擇在環境壓力達到臨界點之前就自己終結了生命
 
沉重的環境壓力  人與人之間不斷的傷害  自我價值的失落 
人給予愛和接受愛的能力幾乎被消磨殆盡 
如此活著 當然再無意義
 
我只能輕輕說
我活下去的理由
就是因為我幸運地接受了祂的愛
以致於我能去愛
無論何時 何刻 何地
 
剛剛和學長聊天
他說他和他妻子最近在找教會呢
因為他們覺得出社會之後人與人之間很疏離
希望可以有群體彼此支持:)
 
我會盡快聯繫我們教會
請你也為他禱告 

小鷹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